婚刀鹤丸/乙女杂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小透明专用的页眉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OOC和私设大户,无视逻辑和时间线

第一次写叶黄还请轻喷,纯脑洞产物

感谢基友的礼物,舔了一晚上的回报短篇

(另外我一定会好好看全职的!暴风哭泣)


↓↓↓


叶修操着工具,在保险箱里一阵摸索。手电的光束明晃晃打在脸上,映出这人满脸的无奈。也不知是着了什么道,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出现在黄少天的家里。身后的他还在不停地叨叨叨叨叨,典型的站着说话不腰疼。

“老叶你行不行啊?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啊,在电话里答应得那么爽快,说得像真的一样,结果呢!想想你这人除了打荣耀根本就什么都不会,我居然还错信了你,以为你会修电路!”

“我说,少天大大,你在一旁叨叨叨叨,会的人也被你叨成傻子了。”

然而,黄少天完全没有消停的意思,继续在身后不停地发牢骚。

叶修叹了口气。

今天是12月31日,一年的最后一天。这次全明星赛是蓝雨的主场,叶修受到特邀,就和兴欣一起来到广州,入住的酒店离蓝雨也并不是太远。吃过晚饭,黄少天给叶修打了个电话。

“新年快乐啊,老叶!”

“嗯。新年快乐。”彼时,叶修从酒店里出来,独自一人在外头抽烟。今天的街道异常繁忙,无数的人都在回家的道路上。即使不是农历新年,对中国人来说也不会放弃一切可以团聚的机会。

“怎么想起打电话给我了?”

“明明都到广州了,你都不先来看我,只能我来打电话问候你了啊!新的一年我总得给你送点祝福不是!”

叶修干笑一声:“八成是少天大大寂寞了吧,怎么,蓝雨没开新年聚会啊?”

“才,才没有的事!本剑圣粉丝那么多,成天和粉丝互动忙都忙不过来,怎么会寂寞呢!唉唉你别不识抬举啊,我可是百忙之中抽出空才能打电话的,怎么样怎么样,感动吧。”

“恩,感动感动。”

叶修很敷衍地答,看着车来车往,想想电话那头的人自嗨属性MAX,的确不可能寂寞,所以打电话只有一种可能,那就是——

“既然感动,你不得……表示表示?”

“怎么表示?”

“PKPKPKPKPKPKPK啊!”

果然如此……“马上就十二点了,新的一年第一天就见血,这不太好吧。”

“没这说法!嘿嘿,老叶,你该不会是怕新的一年第一天就输给我吧,唉赶紧赶紧,竞技场见啊!”

“要不然,我唱首歌新年快乐来回报你吧,总是PK也没个新意不是。”

叶修挠了挠头,那边明显一怔,万万想不到他会这么说,随即大笑起来:“哈哈哈哈哈哈,你唱歌……你唱歌还没我好听呢,你确定是来回报我不是谋杀我?你肯定是想先把我难听死然后趁机在PK时打赢我对不对。”

“是是是,剑圣大大唱歌多好听啊。”

“那是,不给你亮一嗓子你都不知道,我可是荣耀第一歌神。”

“哦?那我洗耳恭听。”

叶修本能地将手机移开,黄少天清了清嗓子,又叽里咕噜说了一通不知道什么,随即就开始唱了。叶修一口一口地抽烟,看看对面楼上的LED屏,秒针一点点靠近中央,不知不觉,和他居然打了个跨年电话。

突然间,砰地一声。就算离得再远也能听到这一身尖锐的长鸣了,叶修赶紧靠近电话,问:“怎么了?”

黄少天惊魂未定地说:“灯……灯爆了……”

 

“完了完了完了,居然跳闸了!电脑也开不了了啊混蛋!”

“慌什么,你们蓝雨有的是钱,就算是真坏了,也没什么吧。”

“你懂什么呀你!要真坏了,那队长还不得骂惨我,要是他心情不好,说不定,他还会逼我吃那什么……什么……”

“秋葵?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呵呵,原来剑圣大大还有害怕的东西。”叶修撵了撵脚下的烟头,说,“之前有一次兴欣也出了电路问题,后来被我莫名其妙修好了,要不我偷溜过去帮你修一下?”

“你还有这种才能,真没想到!行啊行啊行啊,你来帮我修好,改天我请你吃饭怎么样?”

“吃饭?好像不够。”

“那你要什么。”

叶修想了一想,摸了摸口袋。

“再加三包烟。”

 

叶修向陈果请了假,带上若干工具,什么螺丝刀啊,尖嘴钳啊还真有模有样,等到修起来,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黄少天就不耐烦了,开始质疑起他。

“修不好是常态,我都说了,是上次歪打正着修好的。”

他无辜地辩解道,黄少天心里窝火,气不打一处来,嘴炮模式立马又上了一个等级,一边还深情控诉:“你这是赤裸裸的欺骗!居然敢骗本剑圣,小心明天我挂你,让我粉丝围攻你,到时候哭都来不及!要知道这可是我的地盘,怎么样怕了吗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刚才不还怒气冲天的吗,现在居然……居然把自己逗乐了……

叶修不禁汗颜。换了个十字刀,继续埋头苦干着。

“话说起来,居然在十二点整点跳闸,是不是在预示着什么啊?看来我们蓝雨在下一个赛季一定会拿下冠军,一鸣惊人啊!”

“这只能说明,少天大大您的嘴炮功力太厉害了,老天都为你爆灯。”

黄少天用力拍了下叶修的肩,差点没一掌让他从椅子上摔下来,得意地大笑。叶修摇了摇头,现在,他是真觉得自己是来错了。干嘛大半夜的给自己找不痛快,听人在这里念经吹牛,究竟是谁寂寞,连他自己都糊涂了。

这么在背后一会儿笑一会儿气的,不了解他的,还以为是个疯子。

不过这才是黄少天吧,突然打电话给他送什么新年祝福,反而是他想多了。

叶修排除干扰,仔细回忆那天在兴欣网吧是如何妙手回春的,可背后的人实在是不能消停,喳喳个没完没了。

“看来我真是个被荣耀耽误的歌手啊,哎,你说改天我要是退役了,去当艺人怎么样?绝对有资质啊你说对吧!”

“等一会儿修好了,看下电脑还能不能用,我觉着应该不是短路什么的吧,要是你能修好了,我再加你一包烟,顺带再送你一首《感恩的心》,这样的回报够可以的了吧,要知道,我粉丝都没有这样的福利。”

“我就说我是荣耀第一歌神吧,你看,都好听到爆灯了,好听到爆了啊!要是传出去,这种预兆肯定会说我是天选之子啊,今年MVP非我莫属了!”

……

叶修一松手,哐哐当当地就把工具全部甩在了地上,他瞄了一眼,说:“对对,剑圣大大,你是今年冠军,所以,先让我把电路给修好行吗?”

黄少天努了努嘴:“你可是叶修啊,这么点攻势就招架不住了?平时PK时候也没见你这么无奈啊,还不是……”

还不是把我打得七荤八素的……

叶修知道这种强行闭嘴只是暂时的,转身又去捣腾了。

黄少天抵了抵他肩,问:“不过你说实话,我刚才那首歌是不是唱得好听到爆了?”

他面无表情,不理睬他。

黄少天不放弃,在后面故意拖长调子,还学着人家美声唱法想露一小手:“好——听——到——爆——啊——唔!”

他一头撞在他怀里,咚咚的心跳和表面上的平静全不相称。很难想象刚才对着这样的焦躁反抗了半天,现在用手箍着他的胳膊暗自发力,竟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。

许久,二人才得以分开。叶修若无其事地又去修啊修的。

“老叶……刚……刚才那是啥?”

“你不是说好听到‘抱’了吗?喏,抱了啊。”

黄少天依旧呆着,这可能是他有史以来最迟钝的一次。

叶修的嘴角微微上扬。心里长舒一口气。呵,可算是安静了。

END


之后当然是抱着黄少天到床上干了个爽

不是这样的,听我解释,应该是,是,是——

我实在是编不下去了orz

评论
热度 ( 18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