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刀鹤丸/乙女杂食

【鹤婶】安全感

转眼,和鹤丸已经在一起两年了。时至今日,才知道什么是岁月如梭,光阴似箭——世人好像都是这样,越是珍贵,意识到它的时候越是为时已晚。

一起经历了风雨,有很多刻骨铭心的记忆,而现在,更多的却是平平淡淡牵着手。或于月明星稀的夜晚,对着星空发呆,或于出征间隙的旷野上,享受大风忽至的放纵。每每到幸福的极致,都会怀疑自己是否身处于现世,这样的生活又会持续多久等等。鹤丸国永看似不羁的外表之下,只有审神者知道温柔藏于内心。不过偶尔有时候也会被这种包容所困扰,不知道所谓何事。

“阿路基觉得我是怎样一个人?”

他还是喜欢叫她主上,大概是不想和其他的刀剑男士区别开来。他需要同伴,也需要精神的后盾,这个人非得是主上一样的存在,才能令他有归属感。

埋头想了想:“大概是令人觉得很靠谱,很安心的人吧。”

鹤丸却自认为自己是最大的受益方,小心翼翼地询问她的感受:“这样吗,那就好。”

她嘲笑道:“你今天怎么了?是不是江户城任务失败了想和我求饶?”

“才不是。”鹤丸国永撇过头去,“总是顺利不是也很无聊吗。”

“狡辩。”她一点也不生气,反而与他的十指扣得更紧。

鹤丸国永用手遮在她的头顶,让她能够安心闭上眼,良久,他不好意思地说:“其实,我只是想知道你在我身边有没有安全感。女孩子好像很在意这个。”

刀剑男士化身为人,对人的情感总是一知半解。本丸里唯一的女性就是审神者,他们对异性的了解,也往往需要从她的身上着手。不知从哪里得来的这个结论,却使得审神者有些沉默。她脸色黯淡,鹤丸以为自己说错话了:“不是这样吗?抱歉。”

门廊上交叠的身影就这样一动不动了许久,他才感受到审神者的情绪起伏。审神者抱住他,低沉地开口:“我在鹤丸身边,一直觉得很幸福,也很有安全感,不过,没能给鹤丸这样的感觉,应该说抱歉的是我。”

她坐起身来,抚摸他柔软的头发:“不然的话,怎么会让鹤丸问出这样问题呢?”

安全感谁都需要,鹤丸国永也不例外。他把自己的安全感寄托于审神者的身上,让他们在无形的羁绊中互相给予,互相依赖。

他豁然地笑了。

“我知道了。以后我不会再问了。”他轻啄脸颊,呢喃道:“相比之下,还是用做的……直接确认比较好吧?”

迎着她似有似无的抵抗,唇与唇终于贴合到了一起,今夜就不再打算分开。其实在他身边,她从来就没有考虑到安全感为何。她深刻知道,他们之间的信任并不来自于这种保护与被保护的角色心情,而是一种更不易于被打破的牢固联盟,长长久久,永随君侧。

这种联盟的名字,叫爱。

-END-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