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刀鹤丸/乙女杂食

【鹤婶】告白之夜

还有……两个小时。

徘徊在门口许久的身影,焦虑得不行。一边看看钟表上蹭蹭不停的指针,一边又不敢推开这扇夹杂了责任、羁绊与勇气的命运之门。

记得三年前的第一次……不是这样的。她被初次带到这里,与本丸的驻守者见面。

“我是鹤丸国永。”

发如雪簌簌落在肩头,他的笑容却是温暖人心的光:“今后,在这个本丸一起不断地制造惊喜吧?”

“嗯……”

是他给予了她克服困难,拯救历史的勇气,没想到今天,这份勇气却被他亲手击垮了。

喜欢……喜欢你。一墙之隔的告白,在长廊上寸步难行。她咬着唇,在心里演练过无数次疯狂的呐喊,在这样吵杂的晚上淹没在蝉鸣声里。回过头的时候,就发现他站在月光中,呆站着看她傻傻地自言自语:“主上?”


他们是第一次知道闰年的存在,为了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,几个爱喝酒的家伙都聚集到一处,不知怎么,连鹤丸也一起去凑热闹了。当他迷迷糊糊回到房里休息,发觉她就在此地。

“主上今天也睡不着吗?说的也是,这是个特别的日子啊。”

她这才知道原来房内一直空无一人,所做的准备不过是一场虚惊而已。

“我们能到里面说吗?”

她小心翼翼地问。

鹤丸没有理由拒绝,只是在这种走路摇摇欲坠的情况下未免有点听不进去。关上门,他问:“主上是有要事吗?很可惜,我现在这个状态怕是不太妙啊。”

不太妙?她倏地抬头,眼睛里乍显生机。天时,地利,人和,仿若都已经就绪了。

“要事,却也不是要事。”她深吸一口气,滚烫着脸,“我有一件事要说,和本丸的事务却没有任何的关系。”

她居然不再躲闪了,平心静气地与他直视。鹤丸国永一下醒神。他面前的人,等了他一晚上,只为了接下来这句话。

“我喜欢鹤丸。”

喜欢……鹤丸。喜欢我?

他语塞。“什么?”

既然已经说出口了,必然要一往无前:“我是说,我喜欢你。”

他没办法再假装没听见了,眼神空洞地望着地上的月光,静静思忖。

这种安静一反常态,让她害怕极了,原以为的天时地利人和,竟然都是勇气的假象。原来喜欢是没有办法找借口掩饰的,说出口的话,就会比开口之前更加如坐针毡。

“我明白了,这是今天特殊的惊喜吗?”

“诶?这个?”

“原来如此,谢谢你!主上!”

他开心地抱住她,浓郁的酒味令人忍不住咳嗽。审神者被抱得喘不过气,内心的失落似乎也无暇顾及了。

“笨蛋鹤丸。”

她的眼泪倾泄下来,哽咽地笑。是被他当成玩笑了吗?一直以来他都是以这种方式在痛苦中全身而退,她理应知道。知道即使被模棱两可地拒绝,这份感情也不会随着今天转瞬即逝。这便是她哭泣的原因。

可她依旧勉强笑着。毕竟,她早就做好了万全的准备。


“我该走了。”虽然哭声止住,但眼睛已经肿得睁不开了。审神者从捂热了的怀里挣开,还有点怪舍不得。

而鹤丸国永的手没有松开的意思,反而轻轻将她抱住,躺倒在被褥上。

居然睡着了……

她惊觉,想到今天又是出阵又是远征,难怪刚才一动不动地听她哭了好久都没说话,竟然是睡了过去。她抚上他的头,亲吻:“晚安。辛苦了,那就把今天的事情忘记吧。”

“忘记什么?”

她猛地推开:“你没睡着?”

“不是,是睡醒了。”他伸了个懒腰,“抱歉,我实在是太困了。”

她欲言又止,但这不失为一种解除尴尬的方法,还是顺着他的话说:“既然如此,那就……!”

她被翻身堵住,话到嘴边居然又咽下去。她又急又恼,换来他愈加用力的啃咬,仿佛是在告诉她要打消这个念头。在缱绻的爱抚和喘息中,她最终妥协了。

“这样的话,怎么可能忘记。”鹤丸天真地说道,“其实听到你那么说的时候,我真的被吓了一跳,心想不愧是审神者啊,这样的惊喜真还是头一次收到呢。果然我一定也要准备一个能让你吓一跳的惊喜,才能配得上你吧!”

她不明所以地望着他,诚实地被他的思考方式折服了,但这就是她喜欢的人,永远不按她的套路出牌,哪怕是告白,也那么猝不及防。

“所以……我喜欢你,主上。”

“……”

他再度吻了下去,不给予她半点回答的机会。


尾声

三月了。她看着耀眼的日光,俨然不敢相信昨天发生的事情。

“为什么选在这一天告白呢?”

“那是因为,如果告白失败了的话也不用担心啊,毕竟不会有那么频繁的机会去想起这件事啊。”

“哦!不愧是主上!原来四年一次的传说之日还有这样的作用啊!”

她笑了,实际上她只是一个想好退路的胆小鬼而已。

不过她不知道,兴许比她更胆小的另有其人。因为苦恼要怎么告白,只好跑到一边去喝闷酒,在听到审神者的告白后又方寸大乱,用装睡来掩饰内心的焦躁不安,最后,还对她做了那种事……

“其实我只是喝醉了。”他想,如果第二天她来质问他的话,就这么说吧。笑。

-END-


本来好像大概可能是有那么点东西的,不过因为太困没来得及写,晚安(눈_눈)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